BRUTALISM.

你若能以享乐把我蒙骗,那便算是我的最后一天。

【酒茨】邂逅 (1)

嗯..ooc严重..类似于大鱼海棠的剧情..希望能够喜欢吧..


在那年,那位曾名传于世的剑客在茨木县的一个小村庄落了脚。

她名为姑获鸟,那套取人性命于无形的剑法更是有一个美丽的名字——天翔鹤斩。

她来到这里,不过是太累了。她曾为了生计而不得不杀死了无数人,她为此感到深深的内疚,同时,身为一个女子,在人生中最好的年华中为了活下去而没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骨肉,而当自己真正闲适下来后,却已过了最适合生育的年纪——她已然老了。

在这落后的村庄里,人们很快便接受了她,热情的人们一下便与她熟络了起来。

没人知道她的过去,只认为她是一个善良的妇人。

村中有几个年幼便失了父母的孩子,无奈村人家中多半拮据,所以小孩子也都是吃着百家饭小心翼翼的活着。

姑获鸟喜欢孩子,便一下收留了他们。孩子们和她很亲近,让她感受到了她不曾奢望过的天伦之乐。

那天带着孩子们出来玩,她听着嬉戏打闹的声音,山谷间的微风习习,她满足的闭上了眼。

却听见婴儿啼哭的声音,似在揪着她的心。

她循着声音摸索过去,找到了那个小小的软软的婴儿。

婴儿正哭闹着,白白的小脸都印上了红晕。

姑获鸟抱起他,轻轻的放在怀里哄着。

孩子渐渐不哭了,睁大着眼睛看她。

姑获鸟却愣在那里——这个孩子的眼睛是金色的..长得也真是标志。

像是清澈的不能再清澈的溪流,一下冲进她的心田,她立刻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。

欢天喜地的抱着孩子回去,姑获鸟一夜没睡,一直抱着这个孩子。

她高兴的为他取名为茨木童子——这孩子生的和那茨木县一样美。

曾经用来杀戮的双手如今一件件的织着孩子穿的衣服,姑获鸟亲眼看着昔日婴儿一天天长成机灵聪敏的小男孩。

人生,足矣了。在茨木十二岁的那个冬天里,她被一群孩子围着,大家热热闹闹的喝下一口热汤,幸福而满足。

可是幸福的时间总是那样短暂。

这是一个人鬼共生的世界,大江山的鬼王太过强大,早已成为了人们的眼中钉。

人们日日夜夜都在想办法消灭这个对自己生命的威胁。

闭塞的村庄当然不会知道外界的混乱。

隆冬夜半,姑获鸟的家门被粗暴的敲开。

她敏锐的直觉并没有因为身体的衰老而退化,她示意孩子们安静,独自一人走了出去。

那是皇族的贵族——源赖光。姑获鸟听说过这个人,生性残暴。

“有何事?”姑获鸟不卑不亢的开了口。

一个侍从随即居高临下的对她说:“大江山退治,每家每户都要贡献一个孩子。”

被送上去的孩子,定是做了祭品,有去无回吧。

哪有这样的道理?姑获鸟不留痕迹的皱了眉,“我家没有孩子,真是抱歉。”

“少废话,村民都说了,孩子就数你这家最多了。”侍从粗暴的推了她一把。

姑获鸟纹丝不动,“谁再敢往这里走近一步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多年来,她依旧没有改掉随身带了刀刃的习惯,没曾想到在这种时刻居然帮了她。

只是源赖光出身军家,本身实力便是不低于当年全盛时期的姑获鸟,时间的流逝总不会留给人一点情面,她早已不是那个强大的姑获鸟,如今的她只是一个体弱的老妇了。

她最终被打倒在地上,咳出一口暗红色的血。

“最好别再反抗了,”源赖光冷冷的抛下一句话,“我还能考虑只带走一个。”

姑获鸟绝望地看着侍从毫不留情的从屋子里拖出一个个恐惧的孩子。

三五个孩子被排成一列,源赖光一个个看过去。

茨木抬头盯着源赖光,眸子里没有一点惧怕。

一双鎏金的眸子在夜里亮亮的。

“真是极品!”源赖光笑着指了指茨木,“就他了!”

一个侍从拉过茨木的手往前走。

“等等!”姑获鸟心疼的似要喘不过气,“让我再和孩子说一句话吧!”

“姑姑..”茨木却先一步有了反应,他甩开侍从的手,力气之大竟让侍从愣在那里。

茨木只是个孩子,仍然是小小的,他走过去抱住姑获鸟的脖颈,在她的额头上轻轻的留下一吻,“姑姑的养育之恩,茨木没齿难忘,能为姑姑免去一灾,茨木高兴。”他伸手擦去姑获鸟的泪水,“姑姑务必要保重。”

在众人离开之后,姑获鸟掩面痛哭,茨木是她最疼爱的孩子..虽说沉默寡言,却是最聪慧的那一个..这就是上天对她的惩罚吗?为什么要牵连这个孩子..

茨木和其他百来个孩子被带到皇宫中学了几日的礼仪,便被送往大江山。

茨木站在队首,双手端着一盏神酒,这是要敬逢给传说中的鬼王的。

他看见了那个鬼王的背影,那一抹鲜红的头发印在他的心里。

他先行跪下,身后的孩子们便也都跟着茨木跪下,“鬼王大人,这是给您供奉的神酒。”

茨木清脆无惧的嗓音惹的鬼王回了头。

茨木抬头看着他,那浑然天成的傲气令茨木大为叹服,真是一个厉害的人呢。

鬼王也俯视着茨木,不知为何,这个孩子长的如此不同,金色的眸子,白色的长发一尘不染,眼神里不像他人那样惊恐不已,只是定定的望着他。

竟鬼使神差的拿起了酒,仰头一口喝下,半晌他摸了摸茨木柔软的脸颊。

“本大爷叫酒吞,酒吞童子。”他低头在茨木耳畔轻声说。

“吾名为茨木童子。”茨木微微笑了笑,唇红齿白的样子叫酒吞看了心里好生喜欢。

只是在这时,弓箭密密麻麻的一跃而上,孩子们纷纷倒下,风驰电掣般,空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
© BRUTALISM. | Powered by LOFTER